Tuesday, September 8, 2009

平凡传奇


这是我生平写的第一篇小说。跟许多作者一样,第一篇小说用的是自己的亲身经历为蓝本。另外再加上一些幻想、梦想,以及身边的人的经历。然后,把这些经历、幻想统统重新整合一遍。因此,这篇小说里,我的朋友们或许可以看见你们的影子,你们的故事。

写这篇小说的目的,除了为了圆自己十八年的梦,也为了报答黄秀美老师的事恩浩荡。黄老师是唯一一个,认为我有创作能力的老师。在读了她给我的毕业特刊评语,我没像老套的情节般掉泪,只是觉得十八年来我从没做过属于我自己的风格的事情,也没做过让人家知道我的举动,就这样把自己隐身在一堆朋友里,逍遥自在对做平凡人。平凡并非不好,而是因为我天生骨子里就有一股热血,想要独树一帜对成为一个唯一,因此从小我不论做任何事都要求与众不同。我的小学朋友最清楚我这一点,因为我常常为了作文不符合老师要的那一型而被强迫重做。这点令我超不爽的,但是很可惜我不是硬颈的人,所以我的风格便没被坚持下来,因为我向现实低头了。好自卑......

现在,我开始写小说,除了因为黄老师的慧眼,最大的原因是我被一个号称华人世界第一小说作家,九把刀影响。他那种什么都敢写,什么都写的气势,让真正的我重新复活,把过去我失去的、属于我的掌声、呐喊,统统一次过拿回来。

请帮好安全带,因为我就要开车把你们送进我的世界,一个不平凡的平凡传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